服务内容

结构式隆鼻

結构式隆鼻

手术特点

1.可以矫正「鼻背」、「鼻骨」、「鼻头」、「鼻翼」等各不同部位的缺陷,并加以雕塑,重视鼻子的每一个小细节。

2.可以很清楚看到手术的部位和植入隆鼻材料的位置。

手术方式

所谓的「結构式隆鼻」,其实就是(鼻腔外.开放式)--的隆鼻方式,隆鼻的方法是刀口由鼻腔内或鼻中柱下方切入,将鼻梁皮肤与鼻骨及鼻软骨间拨出一些空间,然后置入固体的矽胶、头颅骨、肋骨、耳朵软骨、鼻中隔软骨或是人工合成材料,来雕塑鼻型。伤口由两边鼻孔内侧,横向穿过鼻中柱。

 

选择适合自己的弧度、高度及长度的人工鼻骨

注意事項

1.需要复原时间,一般2─3 天会较肿,7─14天消肿,若要看起来较自然则需约一个月至三个月。
 
2.需防排斥或感染现象,更避免熬夜、抽烟等。
 
3.鼻中柱下方有一个小小疤痕。
 
4.请遵照医师指示服用药物及伤口照护。
 
5.术后贴3M胶带固定,是用来帮助鼻子塑形,和压迫鼻子以利消肿。
 
6.术后鼻子会肿胀,有些人可能因血液、组织液外流到脸颊、眼眶下方造成瘀青,故第二天最肿,建议需持续冰敷5-7天。
 
7.术后一个月禁止喝酒(麻油鸡、药酒皆不可),避免鼻子红肿、甚至引起鼻子发炎的问题。
 
8.术后不抽烟,降低伤口发炎的机会,同时更有利于鼻子伤口疤痕的恢复。
 
9.术后鼻子有肿胀感是组织正常肿胀,请持续冰敷;若同时有红、肿、热、痛、有分泌物或持续出血,一定要回诊让医师进一步评估。
 
10.术后一周内不要趴睡,避免压迫鼻子,也尽量先不要戴眼镜,避免压迫山根处。
 
11.满一个月定型后才可做清粉刺(以夹除方式,切勿挤压)、捏或揉鼻子的动作,或是进行较激烈的运动(如打篮球)。
 

12.感染、排斥或特殊体质(延迟性发炎反应)者,建议将鼻骨取出后休息3-6个月(最好6个月,此为手术伤口的疤痕稳定时期),再进行重作手术;术后一周内使用消炎药治疗并冰敷,且手术后一至二周每日以优碘消毒伤口部位,再涂上药膏。

 

13.隆鼻手术可能发生的并发症有:血肿、感染、排斥、鼻模歪、鼻膜晃动等问题;至于鼻膜是否太高太低、鼻头是否够翘、鼻子太长或太短,建议定期回诊观察半年后,再决定是否重作手术。

Q&A

Q:取耳软骨会不会对外观造成影响?

A:耳朵软骨一般则从耳后取出,伤口一周的时候就会愈合,并且完全看不出耳朵有变化。

案例

◆結构式隆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