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内容

不可不知

追求优美的身体曲线是每个人的渴望,穿着刻意展现身材的服饰也会是众人注目的焦点。决定身体曲线的因素,除了脂肪多寡、位置以外,还有骨架形状、肌肉的大小以及皮肤松紧程度。

抽脂手术是目前改善身体曲线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很多民众仍然对抽脂手术很迷失,在加上坊间零零总总的抽脂方式百百种,总不知什么才是对自己适合的。而且会恐惧对抽 脂手术过程不了解,对全身麻醉的害怕,对各式各样术后并发症的担心,担心术 后有凹凸不平…等等的问题;其实只要找对专科医师,将会降低所有手术风险。

 

♦认识脂肪

脂肪存在于皮肤的皮下组织中,而脂肪又可被分为浅层和深层脂肪。浅层脂肪常见分布于小腿、手臂中,较不明显。深层脂肪主要分布于腹部(肚脐四周)、腰侧、臀部和大腿上端。深层脂肪较为肥厚明显,这些地方也是一般大众最为在意的地方。

人体的脂肪从出生后就不断地增加,一直到30岁,脂肪细胞的数目就会固定不再增生,此后增加的是脂肪细胞的体积而不是数目。抽脂后脂肪细胞不会再长回来,所以抽脂手术完成后,若能配合饮食和运动,抽脂的结果更能保持。但如果仍饮食过量,虽然脂肪细胞的数目没有改变,却会让脂肪细胞体积变大,而使外观看起来又是肥胖的感觉。

 

♦何谓抽脂

抽脂手术简单来说就是将脂肪抽掉,主要是抽掉靠饮食治疗和运动治疗却无效的顽固性脂肪。利用真空负压吸引的方式将局部多余的脂肪抽出,达到雕塑身材的目的。不过,抽脂手术绝不是减肥手术,如果有过度肥胖的问题,应咨询专科医师找出问题,才是首要的解决方法。

 

♦常见形体雕塑方式比较

 

一般抽脂

雷射溶脂

威塑抽脂

原理

真空吸引

光震波

乳化

适合部位

大区块

小区块

全身

保留结缔组织

出血量

恢复期

较长

普通

较短

皮肤紧致

引流管

需要

需要

浅层脂肪

有 

术后塑身衣

需要

需要

需要

效果

普通

普通

特色

雕塑大面积身形

局部雕塑

可雕塑六块肌、腹肌等

 

♦形体雕塑的优点

形体雕塑的优点-通过祛除体内过多脂肪能帮助恢复体形美,并且避免严格的节食和超强量的体育锻炼以及降低脂肪的代谢、脂肪酸的增加、甘油三酯的升高、胰岛素活性降低,从而可以大大降低患糖尿病、心肌梗死、脑中风等严重危害人类生命的疾病。

 

♦形体雕塑前注意事项

术前需先经过专业医疗人员的咨询与评估。术前一周请停止服用深海鱼油、阿司匹林、维生素E、银杏、灵芝、人参等等活血补品。确认执行手术前,专业医护人员会在告知您相关术前注意事项。

 

♦形体雕塑术后照护注意事项

1.术后伤口小,伤口避免与水碰触,保持伤口干净干燥,手术缝线约7天拆除。

2.术后皮肤会因抽脂时损伤了部份的末梢神经纤维,而导致皮肤感觉迟钝不敏感,并会有其他轻微的并发症,如水肿瘀青现象。这些现象会随着时间慢慢消退恢复,恢复时间约3~6个月。术后请搭配医护人员给予的相关术后卫教,以及规律定时服用药物。这可减缓术后不适,并可促进水肿消退以及加速形体雕塑。

3.术后需立即穿上塑身衣,塑身衣有加压止血和促进组织修复的作用,可减少出血与组织产生错位粘黏。大约3个月后抽脂部位便已稳定,效果已可明显看出,但若能持续穿着到6个月效果会更加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