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内容

不可不知

 

「晶莹剔透吹弹可破」的肌肤是每个人的梦想,拥有好的肌肤后天的保养与护肤才是胜负关键。了解自己肤质及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养或护肤产品,可解决肌肤快术老化危机,还原水润肌肤,锁住肌肤年龄,而护肤美容就像肌肤的营养维他命一样. 也唯有正确的护肤美容,才不致于伤害肌肤,也才能事半功倍。因为皮肤的照顾绝对不只是依赖化妆品而已,如果长时间正确护肤,会感受到肌肤抵抗力回复到年轻时期。

 

 

♦皮肤的构造

皮肤可以分为表皮、真皮、皮下组织三个部份。表皮是新陈代谢十分旺盛的组织,表皮的新生细胞每天不断的往上汰旧换新,由下往上分为基底层、棘状层、颗粒层、透明层、角质层五个部份表皮的功能决定了肌肤是否健康美丽。真皮组织则是提供皮肤的营养及弹性。

正常的皮肤表皮代谢周期需要28天,肌肤保养不能只着眼于眼前的效果,如何持续下去才是重要。所以强调快速效果的方式并不可取,重要的是每天的定期保养

 

表皮层:

位于皮肤的最上层,主要功能是更新细胞、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及细胞的再生,厚度0.02~0.03Ccm。

表皮层共有五层: 角质层、透明层、颗粒层、有棘层、基底层

 

A.角质层:

1. 为一个无细胞核的细胞,会随着新陈代谢而自然剥落。新陈代谢周期在正常状况下21-28天。新陈代谢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阳光的曝晒及空气污染而减缓,甚至延长代谢周期35-40天。

2. 老死细胞不自然拨落会使皮肤失去光泽、粗糙、不吃妆,而影响皮肤新陈代谢迟缓,角质肥厚,所以需藉由人工方式去除(使用磨砂霜去角质、按摩霜促进血液循环),可使皮肤光滑细致。

3. 肌肤的纹理、润泽、透明感、防护,大部分由角质层决定。

   ◎皮肤正常的含水量15%-25%。

   ◎若>30%→容易生湿疹、过敏、痒。

   ◎若<10%→皮肤容易干燥、没有光泽、易脱皮,开始产生细纹→皱纹→老化。

B.透明层:对阳光有有些许折射及保护作用,只存在手掌、足部。

C.颗粒层:由清楚而细小的粒状细胞所组成,这些细胞几乎死亡,正在蜕变为角质层。

D.有棘层:有淋巴液流动,担任补充营养的任务。

F.基底层:有排列非常整齐的细胞,会行有丝分裂,细胞间夹杂『麦拉宁色素』(俗称黑色素),会随着阳光的曝晒而加速分裂,使黑色素增加。新陈代谢旺盛者,会将产生的黑色素代谢掉;若新陈代谢不够旺盛者,则会因黑色素沉着皮肤,而产生黑斑。故保养品的防晒成分非常重要。

真皮层:

位于皮肤的中间层,又分为三层:乳头层、乳头下层、网状层

A.乳头层有许多毛细血管,供应基底层的养分,帮助基底细胞分裂顺畅。

B.乳头下层:含丰富的水分,让皮肤看起来嫩嫩的。(此层含有玻尿酸成分)。 

C.网状层:会自然分泌皮肤所需要的两种珍贵营养素:胶原质、弹性蛋白。

1. 胶原质:能提供皮肤支撑的力量,有修补组织的作用。

2. 弹性蛋白:维护皮肤的弹性。这两种营养素的分泌会因年龄增长、阳光曝晒而使之萎缩。

 

皮下组织:

由脂肪球所组成,视个人年龄、性别及健康情况的不同,其厚度也有所不同,可以保护皮肤。

 

皮肤类型区分

.中性皮肤:中性肌肤是最理想的皮肤状态。不油、不干,油脂与汗水分泌正常、肌肤娇嫩、细腻有弹性。拥有自然的光泽及红润感,属健康的肌肤。抵抗力强。

.干性皮肤:干性皮肤是和油性皮肤相反,当皮肤表面的脂肪和水分降到比一般还低的现象,就称为干性皮肤。因为油脂量少,因此皮肤会失去光泽,也因为水分的减少,皮肤表层会显得粗糙。干性肤质的脸上看来总是紧绷、干涩、脱皮、粗糙,易生小细纹及斑点,这都是干性肌肤的症状!

.油性皮肤:油性皮肤就是随时随地脸上总是泛油。脸上有顽固的粉刺、毛细孔粗大、T字部位易出油这些都是油性肌肤的特征。

.混合性皮肤:混合性皮肤,就是融合了油性与干性皮肤的特质,在皮肤上的某些部位是油性的体质,而某些部位却是干性的皮肤。混合性肌肤,通常T字部位易泛着油光,两颊却易缺水,导致干涩、紧绷。

中性皮肤

不油不腻又湿润(皮脂较少水分较多)

干性皮肤

皮肤表面干燥(皮脂和水分不足)

油性皮肤

毛孔较大较油腻(皮脂和水分较多)

混合皮肤

又油又干(皮脂较多水分不足)

敏感性皮肤

对外来的刺激较敏感

 

♦不同肤质的保湿方式如下

中性皮肤

在水分滋润肌肤后使用保湿乳液,以留住水份不需使用油性双类以免阻塞毛孔。

干性皮肤

水分滋养肌肤后需补充油性霜类,已维持皮脂膜的功能,减少水分蒸发。

油性皮肤

只要做好清洁工作,适量使用收敛或保湿化妆水即可,除非特别干涩否则不需使用保湿乳液。

混合皮肤

T字部位适量使用收敛水或保湿化妆水,两颊补充油性霜类。

敏感性皮肤

水份滋润肌肤后,加强使用保湿因子的保养品,修复受损的细肤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