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臥蠶

臥蠶

手術特點

自古以來帶有臥蠶的雙眼都被人視為是桃花的象徵,現在更被稱為是迷人的電眼幾乎所有的明星都有著一雙迷人的電眼,而臥蠶更是不可或缺的關鍵。

 

擁有臥蠶的優點

有臥蠶的人往往都是異性緣超好的發電機,如果一個人笑的時候有臥蠶,看起來就會很迷人自然也就更容易受到他人的青睞。

 

何謂臥蠶

臥蠶是在下睫毛下方約0.3至0.4公分左右的突起小肌肉。看來好像一條蠶寶寶橫臥在下睫毛的邊緣,其實臥蠶是一個動態的構造,位在下眼瞼睫毛的下方,是由眼輪匝肌收縮造成的隆起,笑起來才明顯,讓眼神變得可愛。現在很多人為了能擁有迷人的電眼想藉由微整形或手術來創造臥蠶。

手術方式

目前使用方式

1.填充型

   注射玻尿酸填補:優點是不需要動刀,而且幾乎沒有恢復期,馬上就能擁有,缺點則是維持時間短,需要重複注射。

2.填充植入

外來物Gore-Tex、人工真皮,好處是效果持久,但缺點是要動刀,雖然傷口很小,但是還是需要修復期,而且創造出的臥蠶跟注射玻尿酸一樣都是固定大小,不能隨著表情而改變,不夠自然。

自體組織植入自體肌膜或脂肪,不會有排斥反應但有可能會被吸收。

3.手術整形

將下眼瞼的眼輪匝肌作折疊固定,效果永久,而且做出的臥蠶會隨著表情而改變,但是傷口較大,恢復期也比較長。

 

 

玻尿酸注射

Gortex/人工真皮填充

肌肉整型術

適應對象

想有臥蠶卻害怕手術者

想有臥蠶

黑眼圈或眼袋肥厚想一併解決

麻醉方式

表皮麻醉

局部或靜脈麻醉

局部或靜脈麻醉

手術時間

15分鐘

30至45分鐘

1至2小時

手術切口

眼內角與外角各一個約0.3公分的切口

眼瞼下緣長約2公分缺口

手術恢復期

2-3天瘀腫

3-7天瘀腫、傷口

5-14天瘀腫、傷口

拆線

3-7天

3-7天

持久度

3-7個月

永久性

永久性

風險

瘀腫(1-2週消失)

瘀腫(1-2週消失)下眼瞼的疤痕

穿出或感染(機率很低)

瘀腫(1-2週消失)下眼瞼的疤痕

 

注意事項

1.術後兩週內禁止彎腰低頭提重物。請勿抽菸喝酒,並且避免飲用其他提神之飲料。亦禁止口部張開過大的表情,例如打哈欠或大笑。
 
2.口服藥物請按時服用。術後滿七日回診拆線。約於術後一個月就可逐漸自然。
 
3.手術後3天內冰敷以避免出血疼痛;第4天起改用溫敷幫助瘀腫消退,每天3-4次,每次10~20分鐘。

Q&A

Q:做完眼袋手術後,還能保留眼睛下方的「臥蠶」嗎?

A:早期的做法通常很難保留臥蠶,但改良後的做法已可成功保留一些臥蠶,只是臥蠶可能會變小。


 

Q:想做出下眼皮的臥蠶,請問有哪些方法?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之類要注意的呢?

A:臥蠶手術其實蠻複雜的。
方式有:
眼輪匝肌反折重疊=>效果不顯,非常有限。
脂肪注射=>容易吸收掉,或有不均勻一直鼓鼓怪怪的。
玻尿酸注射=>較不自然,需重複施打。
Gortex植入=>偶爾會有輕微移位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