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淚溝填平

淚溝填平

手術特點

淚溝指的是眼袋內側或下方新月形的凹痕,這個部位也是下眼皮跟臉皮的交界處

 

眼眶內的脂肪因為老化鬆弛而膨出,淚溝亦凹陷

淚溝和眼袋問題常被搞混,也常有人以為是黑眼圈,其實淚溝指的是眼袋內側或下方新月形的凹痕,這個部位也是下眼皮跟臉皮的交界處,由於眼皮的皮脂層比臉皮皮脂層薄很多,在年輕時期皮膚緊實時,兩者之間的界線並不太明顯,但隨著老化,兩者之間的差異越來越大,界線就越明顯,逐漸在交界處形成一條凹陷,若再加上有眼袋問題,更是突顯凹陷處的陰影。

 

淚溝的形成

1. 年齡的老化外

2. 經常熬夜

3. 戴眼鏡

4. 鼻子過敏這些因素,使得眼睛周圍的局部血液循環比較差,造成眼周脂肪萎縮速度加快,演變淚溝及淚溝型黑眼圈或眼袋的形成。

手術方式

♦脂肪移植(通常合併眼袋手術)

眼袋凸出加上中臉下垂,使得夾在眼袋與鬆垂臉頰之間的凹痕變得更加明顯,想改善這個問題,同行進行「眼袋手術加

自體脂肪補淚溝」,開眼袋的時候把部分的眼袋脂肪轉移到淚溝的地方,填平凹陷處,一併改善兩項問題。

注意事項

1.手術當天不要化妝和使用保養品。
 
2.術後塗藥膏,需先用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再塗。
 
3.兩週內儘量勿戴隱形眼鏡,避免情緒激動,過度仰頭、低頭、抬重物、用力上廁所等動作為避免傷口腫脹出血。
 
4.要冰敷,每一小時冰敷約十五到二十分鐘(視個人承受能力)。
 
5.避免抽煙、喝酒、吃辛辣食物或易造成過敏症狀的海鮮
 
6.一個月內禁止運動,例如:騎腳踏車、打籃球、瑜珈....等。

Q&A

Q:淚溝是指那裡呢?

A:淚溝是指下眼瞼靠鼻側從內眼角往下的一條凹陷的溝,乃因眼眶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而造成的。

案例

♦淚溝填平(眼袋外開+淚溝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