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關於形體雕塑

追求優美的身體曲線是每個人的渴望,穿著刻意展現身材的服飾也會是眾人注目的焦點。決定身體曲線的因素,除了脂肪多寡、位置以外,還有骨架形狀、肌肉的大小以及皮膚鬆緊程度。

抽脂手術是目前改善身體曲線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很多民眾仍然對抽脂手術很迷失,在加上坊間零零總總的抽脂方式百百種,總不知什麼才是對自己適合的。而且會恐懼對抽 脂手術過程不了解,對全身麻醉的害怕,對各式各樣術後併發症的擔心,擔心術 後有凹凸不平…等等的問題;其實只要找對專科醫師,將會降低所有手術風險。

 

♦認識脂肪

脂肪存在於皮膚的皮下組織中,而脂肪又可被分為淺層和深層脂肪。淺層脂肪常見分布於小腿、手臂中,較不明顯。深層脂肪主要分布於腹部(肚臍四周)、腰側、臀部和大腿上端。深層脂肪較為肥厚明顯,這些地方也是一般大眾最為在意的地方。

人體的脂肪從出生後就不斷地增加,一直到30歲,脂肪細胞的數目就會固定不再增生,此後增加的是脂肪細胞的體積而不是數目。抽脂後脂肪細胞不會再長回來,所以抽脂手術完成後,若能配合飲食和運動,抽脂的結果更能保持。但如果仍飲食過量,雖然脂肪細胞的數目沒有改變,卻會讓脂肪細胞體積變大,而使外觀看起來又是肥胖的感覺。

 

♦何謂抽脂

抽脂手術簡單來說就是將脂肪抽掉,主要是抽掉靠飲食治療和運動治療卻無效的頑固性脂肪。利用真空負壓吸引的方式將局部多餘的脂肪抽出,達到雕塑身材的目的。不過,抽脂手術絕不是減肥手術,如果有過度肥胖的問題,應諮詢專科醫師找出問題,才是首要的解決方法。

 

♦常見形體雕塑方式比較

 

一般抽脂

雷射溶脂

威塑抽脂

原理

真空吸引

光震波

乳化

適合部位

大區塊

小區塊

全身

保留結締組織

出血量

恢復期

較長

普通

較短

皮膚緊緻

引流管

是需要擺放

需要

淺層脂肪

有 

術後塑身衣

需要

需要

需要

效果

普通

普通

特色

雕塑大面積身形

局部雕塑

可雕塑六塊肌、腹肌等。

 

 ♦形體雕塑的優點

形體雕塑的優點-通過祛除體內過多脂肪能幫助恢復體形美,並且避免嚴格的節食和超強量的體育鍛煉以及降低脂肪的代謝、脂肪酸的增加、甘油三酯的升高、胰島素活性降低,從而可以大大降低患糖尿病、心肌梗死、腦中風等嚴重危害人類生命的疾病。

 

♦形體雕塑前注意事項

術前需先經過專業醫療人員的諮詢與評估。術前一週請停止服用深海魚油、阿斯匹靈、維生素E、銀杏、靈芝、人參等等活血補品。確認執行手術前,專業醫護人員會在告知您相關術前注意事項。

 

♦形體雕塑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1.術後傷口小,傷口避免與水碰觸,保持傷口乾淨乾燥,手術縫線約7天拆除。

2.術後皮膚會因抽脂時損傷了部份的末梢神經纖維,而導致皮膚感覺遲鈍不敏感,並會有其他輕微的併發症,如水腫瘀青現象。這些現象會隨著時間慢慢消退恢復,恢復時間約3~6個月。術後請搭配醫護人員給予的相關術後衛教,以及規律定時服用藥物。這可減緩術後不適,並可促進水腫消退以及加速形體雕塑。

3.術後需立即穿上塑身衣,塑身衣有加壓止血和促進組織修復的作用,可減少出血與組織產生錯位粘黏。大約3個月後抽脂部位便已穩定,效果已可明顯看出,但若能持續穿著到6個月效果會更加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