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蘋果肌顴骨片植入

蘋果肌顴骨片植入

手術特點

隨著年紀漸長,肌膚的膠原蛋白和脂肪流失,臉頰開始下垂,原有的蘋果肌也就逐漸消失,或因天生臉部骨骼的支撐不足;後天骨骼發育等問題造成,蘋果肌不足,則需要依靠微整或手術解決。與透明質酸填充及脂肪注射不同於不會造成臉部肌膚因重量負荷而導致下垂。

蘋果肌並不是肌肉,主要是顴骨前的脂肪組織,蘋果肌的位置是在眼睛下方2公分處呈倒三角形的組織,微笑或做表情時會因為臉部肌肉的擠壓而稍稍隆起,看起來就像圓潤有光澤的蘋果。

哪些人適合

明顯程度的中臉凹陷或蘋果肌流失者

先前接受過透明質酸或脂肪注射填補但效果不彰者

做過顴骨削骨而導致中臉角度過平過皮膚下垂者

手術方式

手術切口位置位於口腔內兩側上牙齦深處切開一道約1.5-2公分的傷口,利用內視鏡及其器械進行骨膜下剝離後將修整好的植入物(矽膠、GORETEX)放入顴骨的凹陷部位,令其自然的貼於骨頭上,經一個月後假體即能完全穩固定型。

 

注意事項

1.術後口腔清潔重要性,須保持傷口清潔,每次進食後須立即漱口。
 
2.術後兩個月內須避免大聲唱歌或大笑等過度張嘴動作,避免用力按摩或擠壓臉部。術後數月會有暫時杏麻木感及異物感。
 
3.每天漱口數次,吃完東西後也要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潔,而且不要吃太熱的東西,以免刺激傷口。
 
4.飲食選擇易咀嚼、易消化、富於營養的食物,如蛋羹、牛奶、豆製品、菠菜、西紅柿等。
 
5.避免進食硬食及菸、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以減少刺激、磨擦傷口。

 

 

 

 

Q&A

Q:傷口在哪裡?

A:傷口位於口腔內部,外觀不會留下疤痕,且傷口大小約1.5-2公分,大大降低不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