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自體脂肪填補

自體脂肪移植

手術特點

隨著歲月老化,人提脂肪會逐漸減少與萎縮,尤其臉部膠原蛋白流失,導致太陽穴、額頭、臉頰以及下巴等部位產生凹陷下垂現象。使人容易顯得憔悴沒有精神。臉部線條若因臉頰凹陷而顯得過於稜角剛硬,給人嚴肅、甚至苦命的感覺。可藉由自體脂肪填補讓臉部凹陷處獲得改善。

 

自體脂肪填補的優點

1. 填補效果可以持久。

2. 填補部位表情自然

3. 因取自自體的無排斥現象。

 

甚麼是自體脂肪移植

自體脂肪移植是抽取自己多餘的脂肪,適量的填補至其他凹陷部位,「自體脂肪移植」早在多年前就已經有這項移植技術,只是早期傳統自體脂肪移植受限於技術面不成熟,造成移植填補後的脂肪存活率低,吸收率過高,因此在醫學界自體脂肪移植並不盛行。直到近年,伴隨移植填補技術的進步,儀器設備也有所提升,再搭配精細的輔助脂肪存活技術,自體脂肪移植終於在近年逐漸被廣泛使用而盛行。

 

哪些部位適合

眼睛修飾:眼窩、淚溝凹陷。

回春:法令紋、眉部紋、抬頭紋、嘴角溝、鼻唇溝紋路等。

豐腴:豐唇、下巴塑型等。

顏面凹陷處:臉頰、蘋果肌、前額、太陽穴、夫妻宮等。

其他身體外觀凹陷或需要豐腴的地方抽脂隆乳、豐胸、豐臀

手術方式

先判斷要抽脂的部位,大部分會取腹部脂肪優先,將抽取脂肪的數量,經過篩選後優良脂肪加上離心,再將離心後的脂肪填裝成一支支的針劑,再打入預填補的部位。再縫合抽脂部位傷口,術後可穿緊身衣褲,對抽脂部位做加壓動作,以加速抽脂部位之復元。將離心後的脂肪,以注射方式打入需填補部位,並給予按摩雕塑臉型。

注意事項

1.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前一週最為腫脹,一個月後逐漸自然,三個月左右定型。
 
2.術後24小時內冰敷,幫助消脹去瘀。
 
3.術後傷口需清潔、早晚各一次。
 
4.因抽脂部位傷口微小,癒合後幾乎完全不留疤痕。
 
5.脂肪會因個人體質因素,吸收部分、有部分會存留,有些人須做第二甚至第三次以上。
 
6.術後填脂的部位不要劇烈按摩,以免脂肪被自體吸收。
 
7.手術後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尤其抽煙、喝酒(如:辣椒等),不要熬夜,並保持生活作息正常。

Q&A

Q:豐太陽穴.用玻尿酸還是自體脂肪比較好呢?

A:兩種都是不錯的選擇。
玻尿酸可與醫師評估討論想要的狀況,依所需的量施打,但玻尿酸會隨時間,約一年左右被人體所吸收,施打玻尿酸較無恢復期可立即上班。而施打自體脂肪,恢復狀況需視個人體質,若生活習慣好,脂肪的存活率會相對較高、效果的維持也較久,故選擇何種方式則可依個人狀況與醫師溝通後決定。


Q:想要用自體脂肪填補,需要抽哪部位脂肪呢?需要全身麻醉嗎?

A:通常醫師會評估您身上那邊部位比較適合抽取脂肪,大部分會以腹部位為主。麻醉可以採取局部或靜脈麻醉的手術。


Q:自體脂肪填補的手術時間是多久?可以維持多久?

A:自體脂肪填補的手術時間約為一小時左右,但須看填補部位多寡,維持效果的長短和個人的生活習慣有關,若您經常熬夜、抽煙、喝酒的話,會影響脂肪的存活率,有些人補一次即可,也有些少數人做完半年就被吸收。


Q:自體脂肪補脂填充手術恢復期、腫脹期是多久?

A:傷口約一週拆線,腫脹的話約為2-3個星期;約三個月後可確定脂肪存活多少。

案例

                                                                   抽脂補太陽穴、眼尾凹陷、額頭、眉心、下巴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