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乳頭整形

乳頭整形

手術特點

乳頭的功能是整個乳房組織中算是最重要的部位,雖然它所佔乳房的組織份量不多,數十條乳腺管集中到乳頭部位,再由嬰幼兒的吸吮乳頭而分泌出,能夠讓乳腺分泌的乳汁能順利達到哺餵功能,所以它是讓乳房發揮哺乳功能的最重要,而且也是一個感覺非常敏銳的部位而適當的乳頭外觀也更能陪襯出豐滿乳房的美。

 

黃金比例

一般來說乳頭太大、太小或凹陷、太長、型狀不好看或方向不對如朝下等都是較不理想的形狀。那理想的乳頭長甚麼樣子呢?理想的乳頭直徑約0.8至1.2cm,高約4至7mm,當然更小巧的乳頭也有不少愛好者,其實是----自己喜歡就好,但太小或太平則不建議,因為影響外觀、哺乳、性伴侶之視覺效果,但較大或是比較黑的乳頭,絕對跟性經驗無關。而且大多數的女性,多是因為哺乳之後,才會使得乳頭因為過度頻繁的刺激,造成增生變大,而來考慮做美容的手術。

 

誰需要

乳頭雖然只是乳房組織的一小部份,但是卻有其獨特而不可取代的生理功能,大部份的乳腺管出口皆聚集於乳頭組織,但仍是有極少數的乳腺管開口在乳暈上。常見的乳頭異常發育有 巨大乳頭、乳頭凹陷 及 乳頭凸瘤狀增生 和 乳頭管狀突出增生。

手術方式

♦巨大乳頭

採縮小乳頭的手術方法,是留下乳線出口附近的組織和適當的乳頭根部,把兩者之間的組織完全切除,然後再縫起來,且術中保留部分的神經血管,不但可以把大部分的感覺留住,連外型也可以改變的更美。

 

將多餘的組織避開神經切開  

將切開部分細心縫合,完成手術

 

♦乳頭凹陷

乳頭凹陷可能由先天或後天因素造成。形成原因有二,一是乳頭下方的纖維帶過緊,將乳頭向下拉;二是乳頭下方的組織不夠,無法支撐乳頭應該有的飽滿度。使得外觀形成內凹的畸形,除了外形的異常,在哺乳時也不利於嬰幼兒吸吮,女性因為清潔照顧不易,局部可能會出現濕疹,甚至造成反覆性的發炎感染。

 

♦乳頭凹陷依其程度可分輕度、中度、重度

輕度的乳頭凹陷:

乳頭位於乳暈之內,無下陷橫溝,在天冷或性刺激時會自動突出。乳頭大部分時間是突出的,偶而會陷下去,此程度的乳頭凹陷,只要常按摩拉出或擠出即可。

 

中度的乳頭凹陷:

乳頭位於乳暈之內,並出現下陷橫溝,但乳頭尚可用手推出,天冷或 性刺激時可能會自動突出。乳頭大部分時間是凹陷的,但還可以拉或擠出來,只是很容易又陷進去,此程度的乳頭凹陷,拉或擠出來若無效,則須手術治療。

 

重度的乳頭凹陷:

乳頭一直是凹陷的,此程度的乳頭凹陷,就只能用手術治療矯正。手術方式只要一個小切囗,就可以將乳頭拉出固定,可獲得很大的改善效果,泌乳及感覺功能大多數都不受影響。

 

♦乳頭凸瘤狀增生、乳頭管狀凸出增生

這兩種症狀可藉由不同的手術方式縮小,傷口皆隱匿於乳頭或乳暈組織內所以疤痕不易查覺。以上手術可採用局部麻醉也可以在接受隆乳、縮乳或提乳手術時,在全身麻醉下可同時完成手術。

注意事項

1.口服藥需按時服用,一天四次,三餐飯後及睡前服用,減輕腫脹及預防發炎情形。
 
2.傷口護理:先將棉籤沾生理時鹽水拭凈,再用乾的棉籤擦拭,最後再塗抹藥膏於傷口處,早晚各一次,傷口需保持乾燥,不可碰生水,以免感染。
 
3.依個人狀況,術後約10-14天拆線,拆線後滿24小時才可碰水洗澡,傷口可塗抹護疤霜,使疤痕較美觀。
 
4.乳頭偶有暫時性麻痺的感覺,為正常現象,約數週後會漸漸恢復正常。
 
5.傷口恢復期間,避免刺激性食物(如: 咖啡,茶,煙,酒,辛辣,減肥藥及中藥...等),並多吃高蛋白飲食(如: 魚,肉,豆,蛋,奶類) ,以促進傷口癒合。
 
6.術後乳暈周圍腫脹為正常的過程,約5-7天會消退,若要恢復自然情形需要2-3週甚或以上的時間,請耐心等待。

Q&A

Q:乳暈偶有暫時性麻痺的感覺是正常的嗎?

A:為正常現象,約數週後會漸漸恢復正常。


Q:麻醉方式呢?

A:一般來說局部麻醉即可;若有特殊狀況,可採取舒眠方式進行。

案例

♦隆乳+乳頭整型

術前 術後

 

♦乳頭整型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