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乳房下垂

乳房下垂

手術特點

乳房下垂發生

乳房下垂的原因完全是因為維繫乳房與胸壁的組織老化以致無法對抗長期的地心引力而下垂,下垂的速度是因人而異,而所謂乳房提乳術指的是針對乳房下垂所做的矯正手術。

 

1.生產過後的婦女身上較常見的情形是懷孕期間,因乳房腺體及脂肪纖維組織增生,而使皮膚過度擴撐,造成鬆弛的乳房,待哺乳期結束,乳房組織漸回復甚至萎縮。

2.在生產過後,因胸部腫脹不舒服,要求婦產科醫師幫忙打退奶針之後所發生,因為退奶針會加速退奶消腫,但往往會導致胸部彈性纖維鬆弛,使胸部像洩了氣的皮球般,引發下垂、萎縮等現象。

3.另一種便是所謂的「巨乳症」而造成的,因乳房組織過度增生,形成較大的乳房。因為重量較重使皮膚及脂肪組織因重力作用而形成下垂的外觀。

 

♦何謂乳房下垂

以乳頭的位置為主,乳房在正常情況下,乳頭的位置一定是在乳下溝線之上。

1.如果從側面看乳房,乳頭的位置一定是與乳下溝線在同一水平上,在醫學上就稱為假性下垂。

2.如果乳頭的位置在乳下溝線之下一公分內就稱為第一度下垂。

3.乳頭在乳下溝線之下一至三公分就稱為第二度下垂。

4.至於乳頭在乳下溝三公分以上就是最嚴重的第三度下垂了。

5.針對不同程度的下垂,醫師可以做不同的手術矯正。

手術方式

1.假性下垂以及一般輕微下垂可進行隆乳手術,就可以解決。將人工義乳置放於原有的乳房組織或胸大肌之下,以達到修飾遮掩義乳形狀的目的,同時有隆乳及提乳的雙重改善效果。

2.如果對現有的乳房大小已經滿意的假性下垂病人,可以最簡單的乳暈周邊以及乳暈下切口,以提高乳頭位置。

 

切除下垂多餘的皮膚組織 將切開範圍縫合


3.對於胸部肥大下垂的人就必須藉由縮乳手術,將多餘的乳房組織切除,並將乳頭調整至適當位置,改善外擴的乳形;而對於單純下垂外擴的狀況,為了達到真正豐挺而年輕的美觀,只要以提乳手術將乳頭的位置和方向調整到適宜的位置即可。

4.關於嚴重的第三度下垂的人,可以在進行提乳固定術同時,也可以縮小或增大乳房以達到乳房最美的外觀。

◆傷口在哪裡

提乳固定術術後所呈現的傷口可以只有乳暈切口(輕微性),也可以乳暈加上乳暈下切口(中度下垂),以及到所謂倒T切口都有(嚴重下垂),端視情況而定。

注意事項

1.術後一個月內,避免煙酒熬夜,以免傷口感染或癒合不良。
 
2.選擇適合的內衣。
 
3.術後傷口必須小心消毒包紮,避免傷口感染,以免傷口癒合不良。
 

4.切忌過度勞動,手術後的第一週避免上肢過度施力,減少活動,以免原本已經止血的血管,因局部血壓上升而開始滲血,如果過多的血腫塊產生會使將來莢膜鑾縮的機會增加,觸摸的柔軟 QQ 感也會大大降低。

Q&A

Q:乳房下垂了,如何變的豐滿呢?

A:可做提乳手術,必要時可搭配裝義乳或自體脂肪隆胸。


Q: 如何判斷是否下垂了?

A:以乳頭的位置為主,乳房在正常情況下,乳頭的位置一定是在乳下溝線之上;如果是乳下溝線之下,就算是有下垂了。

案例

◆乳房下垂手術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