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珍珠肋骨鼻雕

珍珠肋骨鼻雕

手術特點

新一代珍珠肋骨隆鼻僅需要取下3公分肋骨,傷口縮短至1.5公分,適合亞洲人小巧的五官,並保留肋骨隆鼻的優點,不會有感染發炎的問題以及人工材質可能發生的排斥反應,且更加自然,大幅降低捲曲的現象產生。

手術方法

從患者身上取出一小段肋軟骨,處理後植入於鼻腔內,肋骨的取用部位則依性別與患者體格之不同,一般都是選擇第六、七根肋骨來利用,因為此處肋骨多較為筆直。將肋骨細碎搗磨後,打入山根鼻梁。

 

注意事項

1.需要復原時間,一般 2─3 天會較腫,7─14天 消腫,若要看起來較自然則需約一個月至 三個月。
 
2.需防排斥或感染現象,更避免熬夜、抽菸等。
 
3.鼻中柱下方有一個小小疤痕。
 
4.請遵照醫師指示服用藥物及傷口照護。
 
5.術後貼3M膠帶固定,是用來幫助鼻子塑形,和壓迫鼻子以利消腫。
 
6.術後鼻子會腫脹,有些人可能因血液、組織液外流到臉頰、眼眶下方造成瘀青,故第二天最腫,建議需持續冰敷5-7天。
 
7.術後一個月禁止喝酒(麻油雞、藥酒皆不可),避免鼻子紅腫、甚至引起鼻子發炎的問題。
 
8.術後不抽煙,降低傷口發炎的機會,同時更有利於鼻子傷口疤痕的恢復。
 
9.術後鼻子有腫脹感是組織正常腫脹,請持續冰敷;若同時有紅、腫、熱、痛、有分泌物或持續出血,一定要回診讓醫師進一步評估。
 
10.術後一週內不要趴睡,避免壓迫鼻子,也儘量先不要戴眼鏡,避免壓迫山根處。
 
11.滿一個月定型後才可做清粉刺(以夾除方式,切勿擠壓)、捏或揉鼻子的動作,或是進行較激烈的運動(如打籃球)。
 

12.感染、排斥或特殊體質(延遲性發炎反應)者,建議將鼻骨取出後休息3-6個月(最好6個月,此為手術傷口的疤痕穩定時期),再進行重作手術;術後一週內使用消炎藥治療並冰敷,且手術後一至二週每日以優碘消毒傷口部位,再塗上藥膏。

 

13.隆鼻手術可能發生的併發症有:血腫、感染、排斥、鼻模歪、鼻膜晃動等問題;至於鼻膜是否太高太低、鼻頭是否夠翹、鼻子太長或太短,建議定期回診觀察半年後,再決定是否重作手術。

Q&A

Q:哪些人適合"自體珍珠肋骨隆鼻"?

A:1.經過多次鼻雕手術者,或曾注射針劑造成感染者。

       2.鼻子攣縮,前次手術鼻子有感染者。

       3.對於人工植入物有排斥者。


Q:這手術會痛嗎?

A:取肋骨傷口由原本4-5公分縮減至1.5公分,已降低疼痛感,但因每個人對於疼痛的忍耐度不同,手術後約2天是較不適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