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顴骨柔和骨雕

顴骨柔和骨雕

手術特點

「顴骨削骨」手術,是針對高顴骨及外張顴骨進行削減的顏面骨骼塑形的手術。顴骨位於中臉部,顴骨的形狀決定了中臉部外側的高度以及寬度。發達的顴骨使中臉部過寬以及過於突出,臉部視覺聚焦會較不足;相對來說,太陽穴以及臉頰則顯凹陷。亞洲人不像西方人天生五官深邃,如果有過於突出的顴骨讓臉型變成有菱有角,視覺上容易給人一種剛硬而不夠柔美的印象,需要透過專業削骨手術和磨骨的技術,達到完美的V小臉。

手術方式

手術部位針對顴骨弓,分別在口內與耳前鬢角處開出兩個1.5公分的切口,使用削骨機全削斷或部分削斷骨頭後內推並以鈦合金鋼板固定。

注意事項

1.須放置引流管,隔天移除。
 
2.臉部可戴頭套加壓。
 
3.術後消炎藥,請按時服用,一天四次,三餐飯後及睡前服用,減輕腫脹及預防發炎情形。
 
4.冰敷:術後72小時內(術後三天)請持續冰敷,每次約15-20分鐘,一天至少4次。
 
5.熱敷:術後72小時候(術後第四天)請開始持續熱敷,每次約15-20分鐘,一天至少4次。
 
6.傷口護理:先以棉籤沾生理食鹽水清理傷口,再用乾棉籤擦拭,塗抹藥膏於傷口上,早晚各一次,不可碰生水,以免感染。
 
7.一個人狀況,術後約7-10天拆線,拆線後滿24小時才可碰生水自行洗頭。
 
8.術後為了避免腫脹情況會給予膚色膠帶貼於臉上,約貼5天,請勿自行拆除膠帶。
 
9.術後頭皮暫時會有麻木感,緊繃或厚重感等敏感情況,此現象為正常情形。
 
9.術後2-3週,盡量不要長時間低頭,以免腫脹,不可做憋氣的運動(如:仰臥起坐、便秘...,以利消腫。)
 
10.術後1個月避免搓揉臉部或做誇張的表情,以免影響術後效果。
 

11.傷口恢復期間,避免刺激性食物(如: 咖啡、茶、煙、酒、辛辣、減肥藥及中藥...等)及太硬的食物,並多吃高蛋白飲食(如:魚、肉、豆、蛋、奶類) ,以促進傷口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