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肉毒桿菌除皺

肉毒桿菌除皺

應用特點

「肉毒桿菌」是一種神經阻斷劑,它可以阻斷神經訊號傳遞到過度收縮的肌肉,進而放鬆-緊張的肌肉許多臉上產生的皺紋 。肉毒桿菌是針對動態性皺紋,而未施打肉毒桿菌的肌肉部位,仍可正常收縮,並不會影響正常的臉部表情 ,也不會有臉部僵硬現象。其作用約可持續 4 ~ 6 個月。

 

肉毒桿菌素是目前唯一美國FDA核准用於治療皺眉紋的肉毒桿菌素。上市已經超過12年,全球有60多個國家,數百萬人廣泛使用治療,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均已得到證實。

治療過程

1. 治療前可先敷麻醉藥,亦可不須用麻醉劑,可以在注射部位冰敷一下。

2. 治療時間大約5-10分鐘就可完成,用細短的針頭將肉毒桿菌素注射入到肌肉,會有輕微疼  痛感,大多數人覺得像是昆蟲咬到的感覺,治療後可照常社交活動。

 

完美黃金比例

大約2-4個星期,肉毒桿菌素開始產生功效,最大效果大約在2,3個月。作用持續時間約4至7個月,因人而異。醫師曾視個人需要,建議是否重覆注射。你可以自己決定重複治療的次數。當藥品療效漸漸消失時,皺紋就就會慢慢回復,你只須每年治療兩至三次,即可維持理想的治療效果。臨床研究顯示,肉毒桿菌素。治療會隨著治療次數的增加而延長效果的持續時間,所以未來可逐漸減少治療次數。

 

哪些部位適合

皺紋:

魚尾紋、貓爪紋、抬頭紋、眉間紋、全臉表面動態性細紋,注射肉毒桿可以消除皺紋,簡而言之視阻斷了運動神經與肌肉之間的過度訊息傳遞,進而使肌肉放鬆,因此臉部皺紋就可消失,約3 ~5天即可有明顯的效果。

瘦小臉:

方正的國字臉通常是兩邊的咀嚼肌太發達,而產生臉部線條方、鋼不柔美,注射肉毒桿菌素可以放鬆肌肉並萎縮發達的肌肉,達到修飾瘦臉的效果。

瘦小腿:

小腿肌肉過度發達也是造成蘿蔔腿的最主要原因,注射肉毒桿菌素放鬆肌肉,就可使小腿顯得修長,達到瘦小腿的效果。

止汗、改善狐臭:

腋下多汗、手汗、腳汗,注射肉毒桿菌的作用轉機是擾亂皮膚細菌汗阻斷汗腺分泌,控制排汗的神經末梢,抑制產生排汗的化學物質釋放,進而可以明顯減少狐臭及多汗的程度。

改變眉形:

天生眉毛下垂,除了內視鏡五爪勾提眉可以永久改善之外,肉毒桿菌注射亦可調整眉形,使眉尾上揚。

顏面抽慉:

不由自主的習慣性眨眼睛,或臉部肌肉抽慉的現象,是因肌肉不由自主僵硬收縮引起,只要在肌肉抽慉的位置注射肉毒桿菌,藉以放鬆肌肉,便可使這種現象消失。

注意事項

1.注射4小時內,避免臉部按摩、睡覺或劇烈運動,以必免藥物擴散造成副作用。
 
2.注射皺紋,少數人可能產生輕微副作用,如:浮腫及淤青,眼皮或眼尾下垂或頭痛現象,這些副作用皆是短暫性,約數星期內即可恢復。
 

3.注射國字臉,約1個月才會發揮效果,少數人可能產生口乾,咬肌無力現象,注射後應避免咀嚼芭樂,牛肉乾、魷魚絲等硬的食物,其效果會更持久有效。

 
4.注射蘿蔔腿,由於腿部肌肉較大,效果會逐漸產生,少數人前一、二星期可能產生腿部無力、微酸的現象,數星期後即可恢復。
 
◆禁忌◆請先洽詢醫師意見後再進行治療
 
1.重症肌無力患者。
 
2.懷孕或哺乳婦女。
 
3.蛋白質過敏者。
 
4.相關神經肌肉傳導疾病者。
 
5.不可併用Aminoglycoside或Spectinomycin抗生素。若使用其他神經肌肉藥物必須特別小。

Q&A

Q:肉毒桿菌素會致死嗎?

A:日前美國傳出十六起肉毒桿菌致死案例,致死原因可能是注射部位靠近食道,造成肌肉麻痺的吞嚥困難,使食物誤入呼吸道及肺部,引起吸入性肺炎而死亡。不過目前施打肉毒桿菌素死亡的個案,多是使用在治療肢體痙攣的腦性麻痺兒童患者,施打於脖子、內臟等器官上,且劑量較大,而並無出現注射肉毒桿菌美容導致死亡的案例。一般注射肉毒桿菌素導致副作用的原因多為患者本身原本就有的疾病(如:重症肌無力)或肉毒桿菌素來歷不明、注射劑量過高、醫師注射方式錯誤…等,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無證據證明肉毒桿菌本身有問題。一般使用在美容除皺上的劑量很少,最多造成表情僵硬、臉部顏面神經不協調,因此,消費者不必過於恐慌,應避免使用來歷不明的產品,並建議慎選經驗豐富的醫師即可。


Q:肉毒桿菌素是普遍的美容方法嗎?

A:根據美國美容整形外科學會表示,肉毒桿菌素已躍居美容治療排行榜的第一名。在美國,已有1,600,000人次接受過肉毒桿菌素治療,成為全美最受歡迎的美容治療方式。


Q:肉毒桿菌素除皺注射也適合男生嗎?

A:肉毒桿菌素對男生和女生都一樣有效。在美國有超過220,000人次的男生接受肉毒桿菌素的治療,也成為男性美容項目的第一名。由於肉毒桿菌素對壓力性皺眉紋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很受商業人士或政治人物的歡迎,可以讓他們更有精神,更有親和力。


Q:如果沒有繼續治療,皺紋會更糟嗎?

A:不會的。數個月後。你的皺紋只會漸漸回復到尚未治療前的狀況,絕不會變得更糟。


Q:肉毒桿菌素可以和其他美容方法併用嗎?

A:肉毒桿菌素經常與其他臉部美容治療方式,如玻尿酸或雷射手術合併使用,以達到更完善的整體效果。然而,在接受治療之前,還是應該和專科醫師討論有關合併治療的問題。

案例

消除抬頭紋

術前 術後

 

♦消除國字臉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消除瘦小腿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