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報導

整形達人 No.25

人與人交流時第一個接觸到的地方就是「眼睛」而擁有深遂迷人的雙眼,在與任何人見面的那一剎,就〝贏在起跑點〞了。

有人說雙眼皮手術是最簡單最基本的小手術,相信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一定不會這麼說。眼皮皮膚就那麼一點點,每個人骨架與軟組織的分布都不相同,每個人在調整雙眼皮的時候年齡、膚質狀況也不同,有時候根本不是眼皮的問題而是眼瞼下垂或是前額皮膚鬆垮造成。

每個想擁有雙眼皮的男女,都是想要讓眼睛更深遂迷人,大多數人認為應該手術方式都差不多吧?!吳榮醫師表示,雖然手術方法大致相同,有用縫的或割的方式。但是其呈現出的男女氣質變化的重點在於雙眼皮的細節部分。

屬於男性迷人的雙眼皮

男性雙眼皮的要求則是希望可以讓雙眼充滿很Man的自信眼神,且崇尚自然、避免疤痕,不求有太明顯的變化,主要是男性比較難用化妝品遮蓋疤痕,也擔心割雙眼皮會一不小心變得女性化或是給人太凶的印象,因此男性割雙眼皮的寬度較窄,眼尾也不宜像女性一般,帶有上揚的樣子。


屬於女性電眼美曈―眼神雕塑

女性雙眼皮的要求則是希望可以擁有深邃又水汪汪的大眼,網路和新聞流傳著號稱「瞳孔放大」的整形手術,讓不少想擁有電眼美曈女生趨之若鶩。

瞳孔放大整形手術,並非調整眼球瞳孔大小的手術,而是完美『雙眼皮眼神雕塑手術』的附加效果。

「眼神雕塑手術」能將瞳孔露出率增加至原有的14~20%,也就是接近標準的比例-95%。然而,雙眼皮手術則是製造提瞼肌和眼皮之間的人工黏結,並利用人工黏結來做調整,將提眼瞼肌附著於適當的眼皮位置。

上眼皮經過去除多餘脂肪或肌肉之後縫合,藉著張眼時眼皮的提升,讓瞳孔自然呈現放大深遂,有瞳孔放大片的效果。

你想要哪種雙眼皮

一般會建議習慣化濃妝的美眉,可以選擇深邃明顯的雙眼皮,相反的喜歡自然妝感的自然系就可以選擇較自然清秀的雙眼皮,不管你是要選擇深邃明顯或自然清秀,都需要在手術前和你的醫師討論溝通雙眼皮手術方式有哪些。

雙眼皮手術主要分為縫合式、部分切開式、切開式

「縫合式」適合年紀較輕、眼皮薄、眼皮脂肪少、不需要眼神雕塑的患者。「部分切開式」適合眼皮較薄、不鬆弛但眼皮脂肪多、眼神無神或不對稱的患者。而「切開式」則適合皮膚過多或鬆弛、眼皮厚、浮腫、眼皮脂肪多、眼睛無神、喜愛濃豔眼妝的患者。

國際整形診所洪欣瑜醫師提醒,無論採行哪種手術方式,都不可割除太多眼皮或是將提眼瞼肌提拉太高,否則會有眼睛無法閉合的問題。眼皮的改造需要依據每個人的眼型、張眼的瞳孔位置等等作精緻細微的調整,這樣才能量身打造出完美的電眼美瞳。
 

back